活動日期開始: 2021-12-02
活動日期結束: 2021-12-02

110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善盡社會責任構面-核心議題2

USR Hub 擬育成之種子計畫個案」

活動名稱

「翻轉台27線人才培育與健康照護計畫-2021年高雄偏鄉九校聯合音樂會」

活動日期

110122(星期四)

活動時間

19002100

活動地點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

活動參與對象

高雄偏鄉九校師生

活動參與人數

550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  培養學生良好的休閒活動,增進學生藝術欣賞能力。

()  催化各校學生對於各自原民文化意識,藉由欣賞他校表演,拓展文化視野。

()  藉由歌舞的學習中,滋養各校學生原民文化內涵。

()  給學生一個表演的大舞台,讓家長有機會看見孩子的轉變。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偏鄉九校:六龜高中、田寮國中、寶來國中、新威國小、荖濃國小、龍興國小、新發國小、寶來國小、建山國小等九個學校,都是高雄市的偏鄉學校,學生人數也都不足百人。學生不僅社經地位低落,文化刺激也不足,導致缺乏自信心。但經由合唱的表演,孩子在合唱上找到了舞台,九所學校決定為孩子辦一場聯合音樂會,重新燃起學習的動機。

這場聯合音樂會,期許能讓偏鄉孩子們站上高雄市最高的表演廳:衛武營音樂廳;九所學校的表演曲目包含了國語、福佬語、客語、原住民語和東南亞語等五種語言,因此,音樂會將以「五語倫比」、「快樂天堂」、「山城悅音」、「夢與希望 島嶼上的歌」作為主軸意識,期待將文化融合蘊含於合唱之中,讓孩子在歌唱中學習到對不同文化的尊重。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參與人員:合唱團( 530);指揮、樂手(鋼琴、小提琴、大提琴、擊樂、女高音、歌手) (10)、工作人員(錄影、錄音、前後台、攝影等) ( 10) ,共計550人。

現場演唱曲目:新民庄調、毋盼得、爸爸威風、茶、一年仔空空、布農歌謠回家、老伙仔、菜脯蛋、印尼童謠、風箏、平埔古調、拔蘿蔔魚、我的處境、歡樂歌、從此刻起、魯凱情歌、婉如一場夢。

觀眾人數:約1,500人。

四、 活動花絮:

1

2

安可曲六龜高中、寶來國中、寶來國小聯合演出

新威國小客家母語演唱

3

4

後台工作人員工作分配解說

節目單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