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0-12-07
活動日期結束: 2020-12-11

109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善盡社會責任構面

善盡社會責任成果展系列活動」

活動名稱

 善盡社會責任成果展系列活動

活動日期

109127(星期一)1091211(星期五)

活動時間

開幕式9301000、首映會930~1230、座談會1330~1740

活動地點

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川堂、演藝廳、視聽中心

活動參與對象

全國各大學有興趣之師生、本校USR相關計畫成員及社區合作夥伴

活動參與人數

511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透過分享本校USR-HUB種子型、萌芽型及深耕型計畫執行的點點滴滴,展現高雄醫學大學之辦學特色與社會責任實踐精神,促進跨校交流,也鼓勵本校各學院訂定目標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呼應,將計畫關注議題加廣、加深,提升大學社會影響力。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1. 成果展開幕式

開幕式特地邀請鄰近安泰社區十二婆姐陣表演,熱鬧非凡。這次成果展的呈現方式顛覆傳統,不但有桌遊攤位,還有中草藥攤車,到現場參展宛如參加一場互動體驗會,趣味十足。

2. 海報成果展

成果展會場,呈現高雄醫學大學2件教育部第二期USR計畫,包括「那瑪夏地區及高雄原鄉永續發展計畫」、「樂活高雄˙健康城市-小港區環境教育與健康促進永續發展計畫」及4件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善盡社會責任USR-HUB種子計畫,服務互動對象從那瑪夏區,擴及小港區、三民區、旗津區、前金區、台27沿線,各項計畫皆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相呼應。

3. 紀錄片首映會

集結9支影片,每支影片皆記錄高醫大師生到每個計畫實踐場域的影像,讓觀眾能透過影片了解計畫執行的點點滴滴。

4. USR實踐經驗座談會

座談會邀請到國立中山大學西灣學院蔡敦浩院長分享「教育知識在地化與實踐場域全球化:由高雄舊港新灣出發」計畫推動經驗;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海洋事務與產業管理研究所丁國桓助理教授分享「海岸創生˙鑽石魚鄉-高雄永安漁村實踐計畫」;南臺科技大學高齡福祉服務系陳美珠系主任分享「青銀共創攜手在地共築智慧高齡友善社區」;輔英科技大學護理學院黃芷苓院長分享「安老時間銀行」及營造共好社區,讓師生了解不同學校執行計畫的甘苦與成就感。

三、 活動花絮:

 開幕式大合照

 安泰社區十二婆姐陣表演

開幕式大合照

安泰社區十二婆姐陣表演

 找找看照片牆裡有沒有我

 大家來玩SDGs桌遊

找找看,照片牆裡有沒有我?

大家來玩SDGs桌遊

 校內長官一同參觀中草藥攤車

 學生展示自行開發的棄喘大作戰桌遊

校內長官一同參觀中草藥攤車

學生展示自行開發的「棄喘大作戰」桌遊

 學生看見自己出現在活動紀錄片中

 首映會大合照

學生看見自己出現在活動紀錄片中

首映會大合照

 映後座談

 鐘育志校長中與講者及聽眾合影

映後座談

鐘育志校長()與講者及聽眾合影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