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19-09-03
活動日期結束: 2019-10-03

108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那瑪夏人才培育與健康永續發展計畫-主軸一

「高雄女中課後輔導班 系列活動二」

活動名稱

那瑪夏人才培育-高雄女中課輔班

活動日期

108093~1003

活動時間

1800~2100

活動地點

高雄醫學大學、高雄女中互動式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高雄醫學大學師生、高雄女中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高雄醫學大學師生共:11人、高雄女中學生:10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本活動的主要目的為在雄女就讀的原住民學生提供課輔的幫助,目的為了是協助原住民學生面對不同的生活環境以及學習環境的改變,藉由此活動達到人才培育以及改善教育不平等等面向。而課輔的內容不只是課業的輔導還包含文化認同、生涯探索等領域,藉由文化認同課程讓學生能夠更了解自身文化,而生涯探索課程協助學生了解各個學系領域內容讓他們面對未來科系選擇有更多元的看法。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次活動的特色為透過每週一次的課輔協助雄女的原住民學生不管是課業上、生涯探索還是文化認同等議題上,均能有進一步的了解。在一開始這幾週執行的狀況算是良好,一開始藉由山杏社所帶來的破冰及文化認同課程,讓不管是學生或是課輔小老師能對彼此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再接來幾週的課輔時間中可以看到學生和老師之間建立的連結,雖然一開始師生間有些陌生,但在幾次課輔之後學生有主動向課輔小老師提出問題,整體氣氛融洽。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在這幾週的課輔後,雄女學生及課輔小老師對於彼此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大部分學生均會主動提出問題,且課輔小老師在教學的過程中能夠對於學生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加深彼此的連結。期許在未來的課輔中,能夠了解每一個學生的需求,並透過未來會舉辦的生涯探索課程使學生更進一步了解自身志向。

四、 活動花絮:

D7996442-65E3-4AF7-8F30-95D458CB2AC0.jpg

B9CAE094-2877-4D0C-9960-E5677A2DCCC1.jpg

雄女學生說明會

原民認同課程

20858F20-4BE6-44EB-8BAC-0363FF8FB210.jpg

045C84BC-0DCD-42AB-845C-FE3CF5E1BEE8.jpg

讀書分享會討論情形

課輔進行中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