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19-05-25
活動日期結束: 2019-12-07

108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那瑪夏人才培育與健康永續發展計畫-主軸二

「衛生教育健康講座」

活動名稱

衛生教育健康講座

活動日期

108.05.25108.06.06108.11.16108.11.23108.11.30108.12.07

活動時間

1300~1500

活動地點

那瑪夏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師生

活動參與人數

5/25 20人,6/6 14人,11/16 37人,11/23 27人,11/30 20人,12/07 20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藉由衛教活動協助師生更加認識與瞭解那瑪夏居民的健康與生活環境,此外,透過衛教相關活動,讓本校醫學系一、二年級學生與各系學生和在地居民建構關係、搏出感情、強化彼此情誼,並進而互相瞭解與學習,為日後定期的上課輔活動及居民下山陪診活動奠定關係的基礎。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活動特色主要是藉由參與那瑪夏活動的過程當中,將健康知識帶入他們的日常生活,例如:高醫的學生參加當地的部落健康盃活動,同時協助提倡菸酒衛教活動,亦或是與上山至駐診的醫師一同在衛生所為大家宣傳衛教觀念。除此之外,為了避免衛教知識淪為乏味的而提面命,此活動也運用物治系的專業,將體適能檢測帶入本活動,藉由簡單又有趣的測驗,讓當地民眾可以更加瞭解自身的身體狀況,必且做到及早預防。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藉由衛生教育健康講座之宣導,與那瑪夏地區居民互動,並提供適切之衛教觀點與近期政府推動的長照活動與策略,以助其更加瞭解政府所提供之醫療資源,並且能有效運用。而體適能檢測,能讓當地居民做好身體預防性照顧,減少病症的產生。

四、 活動花絮:

108 衛教 01

108 衛教 02

部落健康盃衛教宣導。

學生與戴醫師一同在當地衛生所宣傳衛教。

108 衛教 03

108 衛教 04

為當地居民檢測血糖。

協助當地居民體適能檢測。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