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19-10-19
活動日期結束: 2019-10-27

 

108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那瑪夏人才培育與健康永續發展計畫-主軸二

「跨領域教學與合作-物理治療直送」系列活動-1

活動名稱

「跨領域教學與合作-物理治療直送」系列活動-1

活動日期

1081019日-20日、1026日-27

活動時間

0830~1530

活動地點

那瑪夏地區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師生與場域民眾

活動參與人數

本校師生:14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本活動先藉由蕭世芬老師物治之專業,以主題討論引導同學預備接下來在場域要進行的任務,而學生透過分組方式互相討論,使醫學系與物治系學生提供各自專業想法及不同視角,打破舊有社會框架所制約的直觀能力,進而在那瑪夏場域服務時,可達到跨領域的合作與學習,以培養出各不同醫事專業人員之角色認知及增進跨團隊之溝通合作能力。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此活動是物理治療系學生第一次參與,大部分的學生也未曾接觸過那瑪夏,因此,活動初期執行的重點著重於讓學生藉由直觀體會那瑪夏當地的人文風情,以及參觀當地衛生所,以瞭解當地醫療情況,並將所見所聞內化後,以規劃未來預在場域執行計畫時,可以更貼近當地的生活與健康需求。除此之外,本活動也聘請本校物理治療畢業的學姊協助在場域指導學生,讓學生瞭解怎樣的復健治療才可以幫助當地的民眾足以適應當地的地形及生活形式。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1.     活動過程中,醫學系學生因長期耕耘於那瑪夏孩童陪伴相關活動,因此協助物治系的學生與當地民眾交流,建立起初期的跨領域合作。

2.     物治系學生藉由場域的直觀體會,感受到當地的孩童與市區的孩童有很大的差異,在初期辦理活動中,還未能抓住當地孩童的節奏,這寶貴的經驗,也將會在下此活動前討論及修正。而與同儕或是老師的過程中,達到共學及互享。

四、 活動花絮:

1081019 01

1081019 02 

物治系與醫學系學生第一次跨域學習。

那瑪夏衛生所護理長介紹醫療環境。

 1081019 03

1081019 04 

物治系畢業學姊場域個案討論。

觀察那瑪夏地形,預設計適合的復健治療。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