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19-12-07
活動日期結束: 2019-12-08

108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那瑪夏人才培育與健康永續發展計畫-主軸二

「互為人師、家訪與傾聽、觀察、共學平台」系列活動-6

活動名稱

「互為人師、家訪與傾聽、觀察、共學平台」系列活動-6

活動日期

1081207-1081208

活動時間

0830~1530

活動地點

那瑪夏地區達卡努瓦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師生與當地場域學童

活動參與人數

本校師生:13人,當地學童:約20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本校在那瑪夏區進行醫療服務已持續多年,希望透過實際行動的服務帶領學生進入那瑪夏,讓學生透過接觸多元族群,與當地人民建立健康關懷的情感,並藉由本次活動讓學生在那瑪夏進行「以家庭為中心的健康照護與孩童陪伴」,讓本校學生與當地孩童互相學習及建立情感。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次活動因應12月份的聖誕節即將來臨,由高醫大的學生帶領當地的孩童一起製作聖誕襪,孩童們看到要製作聖誕襪,每個人的臉上都掛著既期待又開心的笑容,這次選擇用縫製的方式製作聖誕襪,這也是學童們第一次自己縫製作品,每個孩子完成自己的作品,將其掛在自己的脖子上展示給大家看,期待他們的聖誕襪可以在聖誕節為他們裝滿禮物,也期許下一個年度 高雄醫學大學的學生及在地學童可以繼續互相陪伴。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本次活動學生考量到縫製聖誕襪的過程中有針線的危險性,但最後他們克服了此困難點,將不織布先行打洞後,即可用較不尖銳的針作縫製,因此得以順利完成聖誕襪的縫製。從此次學生應變的能力,可看出大學生一開始較不純熟製作教案到年底最後一次的活動中,製作的教案不僅能訓練孩童的手部細微動作,更同時兼具安全性。

四、 活動花絮:

1081207 01

1081207 02

大學生與孩童一起製作聖誕襪。

當地孩童認真製作自己的聖誕襪。

1081207 03

1081207 04

開心展示成果。

本次活動大合照。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