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18-06-15
活動日期結束: 2018-06-15

107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核心議題四

 「開設轉譯醫學應用實務跨領域整合課程

活動名稱

臨床議題之探索式學習課程發展

活動日期

107 6 15

活動時間

12:00-14:00

活動地點

國研大樓4 樓之2 會議室

活動參與人員

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教師

活動參與人數

10

活動內容:

劉老師先就現在的教學/學習方式的改變作說明;以學生為中心(student-centered learning)的學習模式應該更為普遍,而且也更適合應用在博士班的課程。透過實境課程以體驗方式引起學生的學習動機並提出一個新的學習模式Transdisciplinary learning (超學科學習模式),可以以學生感興趣的主題(interest),並考量學生能力(ability)及學習型態 (learning style)而設計出課程。

劉老師接著就深根計畫中: 臨醫所提出預計開設一門以博士班一年級學生為主的2 學分選修課程”轉譯醫學應用實務課程”作課程設計及理念的分享。參與老師也提出很多回饋意見和想法,對臨醫所未來執行和設計課程有很大的幫助。

  活動花絮

107061501 

107061502 

討論與提問

討論與提問

107061503 

107061504 

合照

討論與提問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