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19-11-25
活動日期結束: 2019-12-11

活動名稱

藥學護理跨專業合作照護活動

活動日期

2019/11/25-2019/12/11

活動時間

8:00-17:00 (詳見時間表)

活動地點

高雄醫學大學

活動參與人員

高醫大臨藥碩士班、藥學系大學部、護理系大學部、醫學系學生

阿肯色大學藥學系及護理系交換生

活動參與人數

依各活動不同,約為42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團隊合作照護為世界醫療照護的趨勢,本活動的目的為增進藥學及護理系學生對於彼此專業的了解,透過職場參訪及教案討論等活動,從認識彼此專業開始進而發展出合作照護病人的合作關係。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本活動為跨國跨領域活動,參與交流的學生包括本國藥學系及護理系不同年級的學生外,也包含了姊妹校阿肯色大學來的藥學系及護理系的學生。這個特殊的參與族群使得我們的學生除了增進跨專業的了解外,更能多學習到跨文化的醫療環境及價值觀差異。在這個活動當中,我們設計了介紹西方及中醫療法於藥學及護理的各種場域參訪和課程的參與,另以擬真及教案的方式分別討論了倫理議題及安寧照護。此跨文化跨領域的討論,也提供了將參與藥學系和護理系海外實習的同學一個預實習的機會。

三、 開放性意見                                                 

1.  希望護理系能夠有對應課程,因為參與活動的護理系學生在實習中,沒有很積極的參加每次IPE的活動。

2.  建議可在IPE討論前,以投影片介紹該次活動的要求,因為人數很多的狀態下,有時候老師的聲音不是很清楚。

3.  學生反應能有醫學生的參與對於IPE討論的進行和學習很有幫助。

4.  因為有外國學生的參與,在討論上增加了不少挑戰,但是也因此多了跨文化在醫療照護上的討論

四、活動花絮附上照片

3 5 1125 12111

3 5 1125 12112

學生們進行IPE倫理教案的討論

IPE擬真演練

3 5 1125 12113

3 5 1125 12114

學生們進行安寧教案的討論

學生們參訪高醫中醫部

3 5 1125 12115

3 5 1125 12116

認識中藥食補觀念

IPE討論會後的師生合影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