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19-11-08
活動日期結束: 2019-11-08

活動名稱

「牙醫之路怎麼走?」邀請演講

活動日期

西元20191108

活動時間

中午12001300

活動地點

國研五樓口腔醫學院會議室

活動參與對象

如簽到表

活動參與人數

21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牙醫學系的學生畢業之後面臨不斷變動的社會,需要知道如何去因應並跨域學習,尤其在牙科市場高度飽和的台灣,面對AI的衝擊,現代牙醫學生的未來要怎麼走?新南向是機會?還是命運?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此次活動邀請新北市台灣牙e通創辦人暨執行長陳欽章牙醫師進行演講和座談,演講內容以現身說法的方式,從陳欽章牙醫師的成長和學習之路帶入,內容描述陳欽章牙醫師如何由理工背景轉變成為一位牙醫師,進而創辦台灣e牙通的網路市集平台,提供牙醫師執業後的線上進修課程、牙醫師國考準備和複習系統、牙科病人病歷資料建置軟體、AI人工智慧和牙醫疾病專家系統的應用等相關資料,開啟牙醫學系學生在學校課程之外的另一扇窗,同時也讓學生對未來變化快速牙科執業環境有多一點的認識,期望進而對於學生跨域學習的動力有所提升。陳欽章牙醫師也提供他自己的臺灣e牙通平台之新南向政策的規劃,他認為越南是第一站,再來是紐澳,新加坡可做為樞紐中心,接著發展東南亞如泰國、緬甸,同時闡述其理由,讓與會者多一點機會了解『新南向』的定義。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滿意度調查表 (五分量表)

1.專題演講的內容提升您對跨域學習如何幫助未來職涯規劃的認知?

4.7

2.參與式互動討論有有助於您結合演講內容和自己的姓去規劃自己的未來?

4.7

3.專題演講和參與式的討論活動有助提升您參與跨域學習的意願?

4.8

4.整體而言,您對「牙醫之路怎麼走?」邀請演講之整體滿意度

4.7

5.請問您是否會持續參與這樣的活動?

/21人;否/0

6.請問您是否會邀請您的同學或伙伴來參加這樣的活動?

/21人;否/0

四、 開放性意見

1.     AI人工智慧應用在牙醫學目前仍處於快速開發的階段。因此,專業技能的厚實、專業知識的加深;加廣,以及臨床資料庫的搜尋與應用,是一值得投入更多精力的學習範疇,更可能是一位牙醫師部被AI人工智慧取代的重要能力。

2.     AI人工智慧應用和牙科專家系統是未來牙醫學重要的應用方向,跨領域學習是克服這些門檻的重要武器,牙醫學系的學生應提早對此有所認知,才有更多的機會在牙醫學領域長久經營下去。

五、 活動花絮(附上照片)

 5 2 1108 1

 5 2 1108 2

陳欽章牙醫師正在演講

參與老師對陳欽章牙醫師演講內容提問

 5 2 1108 3

 5 2 1108 4

全部參加人員

陳欽章牙醫師對自己的牙醫診所規劃的經驗分享

 5 2 1108 5

 5 2 1108 6

學生對陳欽章牙醫師演講內容提問

陳欽章牙醫師對診所病人電子病歷的經驗分享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