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19-06-14
活動日期結束: 2019-06-14

活動名稱

心肺疾病患者常見問題與居家生活考量

活動日期

6/14()

活動時間

13:00-15:00

活動地點

國研4樓共同討論室2

活動參與人員

心肺復健教師成長社群教師

活動參與人數

10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心肺復健(cardiopulmonary rehabilitation)是一門日漸受重視的臨床實務科學。此計畫期望透過醫師、大學教師、呼吸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護理師、語言治療師等醫界同好,打破固有的框架及思惟,相互討論、相互學習及相互成長。以團隊共趣的議題—“心肺復健(cardiopulmonary rehabilitation)”為共學主題,透過課程訓練我們希望學生能利用不受框架限制的思考能力去學習及重新整合知識,並在共學過程中能培養跨領域溝通及團隊合作的能力。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之前有初步介紹心肺疾病患的基礎復健,此次的講座主要是想探討心肺患者在居家生活上有沒有甚麼需要注意的事項,也是未來需要關心的,透過復健和呼吸治療跨領域交流,可以促進對必患居家安全的認識。

隨著長照2.0通過,現在慢慢的有許多的醫護人員投入居家照護,這次邀請的林佑萱職能治療師,也是投入的其中一位,她和我們介紹了現在居家的導向,以及他們會實行甚麼樣的計畫,以COPD患者為例,我們就會教病人,可以怎麼樣省力,如何用一些輔助工具,讓病人提高他們的生活品質,能做他們想做的事。

後面講師也介紹了各種幫助病人的方法,居家照護會遇到很多要動腦筋處理的為題,非常的靈活,常常要想各種不同的方法去滿足病人的需求,相當的有趣,也很適合未來的趨勢,可以帶入課程,讓未來的長照有更好的發展。

三、 活動之量化指標:

滿意度調查表

1. 您對本次活動講者講授滿意度為何?

4.7/5

2. 本次活動讓您認識了解學習策略相關技巧

4.7/5

3. 本次活動能使您對肺復復健用於臨床應用有更瞭解

4.7/5

4. 本次活動帶給您在心肺肺復健方面助益為何?

4.6/5

5. 整體而言,您對本活動的滿意度為何?

4.7/5

6. 未來舉辦「跨領域心肺復健系列講座」系列活動,您是否會推薦其他人參與?

5/人次

四、 開放性意見                                                 

1.未來舉辦跨領域心肺復健系列講座系列活動,您希望的議題/型態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其他意見與建議                                                     _______

五、活動花絮附上照片

1 1 0614 1

1 1 0614 2

與會人員簽到

講師授課

1 1 0614 3

1 1 0614 4

心肺疾病患者常見問題與居家生活考量

心肺疾病患者常見問題與居家生活考量

1 1 0614 5

1 1 0614 6

實例討論

Q&A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