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19-06-12
活動日期結束: 2019-06-12

活動名稱

運動相關各種急症處置與操作

活動日期

6/12()

活動時間

13:00-15:00

活動地點

IR206創新教室

活動參與人員

心肺復健教師成長社群教師

活動參與人數

10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心肺復健(cardiopulmonary rehabilitation)是一門日漸受重視的臨床實務科學。此計畫期望透過醫師、大學教師、呼吸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護理師、語言治療師等醫界同好,打破固有的框架及思惟,相互討論、相互學習及相互成長。以團隊共趣的議題—“心肺復健(cardiopulmonary rehabilitation)”為共學主題,透過課程訓練我們希望學生能利用不受框架限制的思考能力去學習及重新整合知識,並在共學過程中能培養跨領域溝通及團隊合作的能力。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對於運動傷害預防與急救之專業知識,加強面對突發傷害事故之緊急處理能力,病患在執行復健時,也很可能會遇上一些緊急狀況,透過過本講座可以對這些相關處理方法有近一步認識,在專業人員尚未到場時可以實行那些相關措施。

運動救護員必須清楚知道哪些傷要用哪些急救方式,比如骨折的話,一定要先固定住受傷部位,或是馬拉松選手肌肉不適的時候,就要給他們冰塊冰敷,而用冰塊冰敷又牽扯到選擇繃帶的種類,有些繃帶具有彈性,但是不透氣,有些繃帶則是相反,所以救護員要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病人需要的是什麼樣幫助,評估也是很重要的能力,評估這樣的方式是否適合病人。

後續講師也介紹了一些急救會使用到的器材,有治療的,也有輔助的,透過說明這些器材的使用及操作,可以更加深我們對急症治療的印象。

三、 活動之量化指標:

滿意度調查表

1. 您對本次活動講者講授滿意度為何?

4.5/5

2. 本次活動讓您認識了解學習策略相關技巧

4.7/5

3. 本次活動能使您對肺復復健用於臨床應用有更瞭解

4.5/5

4. 本次活動帶給您在心肺肺復健方面助益為何?

4.6/5

5. 整體而言,您對本活動的滿意度為何?

4.6/5

6. 未來舉辦「跨領域心肺復健系列講座」系列活動,您是否會推薦其他人參與?

5/人次

四、 開放性意見                                                 

1.未來舉辦跨領域心肺復健系列講座系列活動,您希望的議題/型態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其他意見與建議                                                     _______

五、活動花絮附上照片

1 1 0612 1

1 1 0612 2

與會人員簽到

講師授課

1 1 0612 3

1 1 0612 4

參與人員聆聽

道具的介紹

1 1 0614 5

1 1 0612 6

輔具操作

Q&A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