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19-11-29
活動日期結束: 2019-11-29

學校名稱

高雄醫學大學

活動名稱

智慧長照職場產業講座III

活動日期

1081129日(星期五)

活動時間

上午1000分至1200

活動地點

國際學術研究大樓2IR205教室

活動參與人數

12

活動經費總額

活動聯絡人

王芊灃

聯絡電話

20312109

執行重點績效及特色文稿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台灣面臨人口快速老化的衝擊,高齡社會中長期照顧需求的人口逐年增加,透過各類輔具研發推廣和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減少了環境限制並降低意外發生,更能提升需求者的獨立活動能力和生活品質。依循教育部智慧健康生活計畫,結合創新教學及實務分享,期待在智慧長照議題跨專業合作交流,拓展多元的長照模式。爰此,特邀請輔具中心葉香君職能治療師蒞校分享長照相關的輔具服務現況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校職能治療學系蔡宜蓉助理教授擔任主持人致詞,邀請葉香君職能治療師分享輔具服務現況。輔具在身心障礙者及老化個案是很重要的一環,從需求申請、轉介服務、輔具評估和衛教指導等深入淺出的介紹讓與會者收穫滿滿。身為專業人員如何協助個案找到合適的輔助來維持生活,並且透過輔具讓個案達到原本生活的最大安適感是需要經驗和專業的累積。面臨高齡化的社會,在失能老化的照護現場,越來越重視輔助和扶持的觀念來代替直接的照顧,藉此提升個案的自我勝任感和自信心。葉香君治療師分享交流許多貼近生活的服務經驗,每一個細節都是專業和細心建構起來的,讓與會者在輔具服務領域有更深入的體會。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講座的整體滿意度為4.89分(五點量表)。77.8%的參與者表示能了解專業領域的基本原理;66.7%的參與者表示能理解近代科學與科技之發展、個人與社會或科學與科技之關係,而22.2%的參與者表示能將不同領域的知識相互應用。

四、 具體檢討與建議:

講師結合專業與實務,能在有限資源之下有效地執行任務,並保有一顆熱誠的心,相當不容易,此次演講讓自己收穫良多,謝謝精彩內容的分享。

活動照片

 108112901

 108112902

蔡宜蓉老師主持邀請葉香君職能治療師

葉香君職能治療師介紹輔具評估表單

 108112903

 108112904

葉香君職能治療師介紹輔具使用

輔具評估者的思維與想像的建構

 108112905

 108112906

葉香君職能治療師分享職能治療精神

                  智慧長照職場產業講座合照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