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19-11-01
活動日期結束: 2019-11-01

學校名稱

高雄醫學大學

活動名稱

智慧長照職場產業講座II

活動日期

108111日(星期五)

活動時間

上午1000分至1200

活動地點

國際學術研究大樓2IR205教室

活動參與人數

12

活動經費總額

活動聯絡人

王芊灃

聯絡電話

20312109

執行重點績效及特色文稿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邁向高齡社會的台灣正面臨人口快速老化及少子化的衝擊,如何減輕照顧者壓力負擔,並提供多元完善的長照模式為當今重要的趨勢。依循教育部智慧健康生活計畫,結合創新教學及實務分享,期待在智慧長照議題跨專業合作交流,拓展多元的長照模式。爰此,特邀請林采威職能治療師蒞校分享長照復能服務精神、社區居家職能治療相關經驗以及高齡長照連結在地特色的分享。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校職能治療學系蔡宜蓉助理教授擔任主持人致詞,邀請林采威所長分享社區職能治療師甘苦談,身為南台灣第一家的居家型職能治療所-復能職能治療所的負責人,林采威所長踏遍深山偏鄉社區也走訪個案家中,用一張張深入又真誠的服務照片與我們分享這一路走來的不容易和成就感,交流許多獨特的服務經驗,讓與會者都收穫滿滿,並給我們對於長照領域不同的視角和學習,強調職能治療的核心價值以及居家社區服務的在地重要性。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講座的整體滿意度為4.89分(五點量表)。77.8%的參與者表示能了解專業領域的基本原理;66.7%的參與者表示能理解近代科學與科技之發展、個人與社會或科學與科技之關係,而22.2%的參與者表示能將不同領域的知識相互應用。

四、 具體檢討與建議:

講師結合專業與實務,能在有限資源之下有效地執行任務,並保有一顆熱誠的心,相當不容易,此次演講讓自己收穫良多,謝謝精彩內容的分享。

活動照片

 108110101

 108110102

蔡宜蓉老師主持邀請林采威職能治療師

林采威所長介紹何謂職能

 108110103

108110104

分享職能連結在地特色的宋江操

居家復能和個案家屬的紀錄點滴

 108110105

 108110106

介紹復能職能治療所

                  智慧長照職場產業講座合照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