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19-09-28
活動日期結束: 2019-09-28

學校名稱

高雄醫學大學

活動名稱

智慧健康產業技術交流

活動日期

1080928日(星期六)

活動時間

0900分至1730

活動地點

高雄市鹽埕區大港自造特區MAKER ZONE

活動參與人數

35

活動經費總額

活動聯絡人

王芊灃

聯絡電話

20312109

執行重點績效及特色文稿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全球資訊化時代,健康產業也逐漸智慧化發展,在日新月異的產業環境之下,若學生具備有創新精神與實作能力,將有助於提升就業競爭優勢。手作工藝具有神奇的療癒魔力,許多研究證實,園藝、木工、繪畫、編織、雕刻與烘焙對於中風、癌症、精神、慢性病等患者,可以產生正向積極的輔助治療作用。因此,本次活動特別與大港自造特區MAKER ZONE合作,透過講座、實作與討論,讓學生了解自造工具如何跟科技結合,除了完成自己的作品之外,並分組討論如何將手作工藝導入到健康產業,完成醫療、長照或居家的健康促進活動設計,集思廣益並報告分享,期望能提升學生將手作工藝導入健康產業的實作能力。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大港自造特區的老師們引領大家利用不同材質與自造工具,以個人或團隊合作方式發揮你我的創造力完成作品,而下午的自造歷程影片或創業歷程講座中,分別分享著在夢想與現實之間,如何克服障礙,或發揮節儉式創新(亦即在最低成本下發揮創意設計與實作)的歷程,期待未來大家可以思考如何將手作工藝與您所學的健康照護專業相結合,以共同設計與推展健康促進之服務。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講座的整體滿意度為3.94分(五點量表)。61.1%的參與者表示能獲得融匯創新;55.6%的參與者表示能獲得團隊合作;38.9%的參與者表示能獲得人際互動;27.8%的參與者表示能獲得溝通表達;27.8%的參與者表示能獲得持續學習。

四、 具體檢討與建議:

1.   我覺得時間的安排較為鬆散,其實有很多耗著等待的時間,餐點的部分準備似乎較為不足 有不少同學覺得很餓,另外場地悶熱不通風,真的讓人不是很舒適;

2.   希望實作課程可以分好幾堂課進行,不希望太匆忙做出一個成品出來,這樣會導致沒有時間去思考如何有效率的規劃工作過程;

3.   實際活動和宣傳不符,宣傳上說會分組討論如何將手作工藝導入到健康產業,而實際上並沒有安排這項活動,我參加的目的就是為了和更多人討論手工藝在健康產業的角色;

4. 空白時間太多了。

活動照片

 108092805

108092801

大港自造特區MAKER ZONE作品參觀

敲敲金工體驗

108092802

108092803

敲敲金工體驗

                      多樣巧拼創意吸管體驗

108092804

創業講座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