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19-06-11
活動日期結束: 2019-06-11

學校名稱

高雄醫學大學

活動名稱

VR/AR/XR新興科技與生活的應用

活動日期

1080611日(星期二)

活動時間

中午1200分至1340

活動地點

濟世大樓2CS210教室

活動參與人數

64

活動經費總額

活動聯絡人

王芊灃

聯絡電話

20172109

執行重點績效及特色文稿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近年來人工智慧、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等創新智慧科技快速發展,已逐步應用至各個產業,並為許多產業帶來重大變革,爰此,特邀請哈瑪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宋弘仁經理蒞校分享與展現沉浸式技術在日常生活的應用,以了解新興科技的無窮魅力與潛力。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首先,宋經理介紹新興科技在軍事、金融、教育等各領域之應用,以及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與MR(混合實境)之差異,簡單而言,VR為增強現實,AR為半真半假,而MR則為VRAR之結合,亦稱為CR,其特質為虛實整合混沌的世界,並搭配光雕影片說明即使病人在可移動的情形下,仍可以隨著移動手術下刀位置,顯見現今資訊科技的進步。

接著,輔以各式圖片與影片介紹VR在醫療領域的應用,如:病徵部位判讀、3D器官模型、手術操作等,並以高雄榮總醫院將VR導入於健康照護為例,可以透過遊戲訓練病患或高齡者的專注力、肌耐力等,使得健康照護變得有趣。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講座的整體滿意度為4.45分(五點量表)。94.12%的參與者表示能理解近代科學與科技之發展,以及個人與社會和科學與科技之關係;38.24%的參與者表示能了解專業領域的基本原理。

四、 具體檢討與建議:

1.   應提供AR/VR實物體驗;

2.   不論是VR/XR/AR都是引爆人類學習各種技能的力量,期待日後教學主題有AI與生活、AI與醫學(牙醫);

3.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e organization.

4.   講座遲到12:15才開始,內容不符標題。

活動照片

23

24

參與者眾多

宋經理介紹VRARMR的原理

25

26

虛擬實境於醫療應用影片

宋經理介紹虛擬實境於醫療領域之應用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