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19-05-08
活動日期結束: 2019-05-08

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核心議題二

書院校長講座-與校友對談

活動名稱

書院校長講座-與校友對談

活動日期

1080508(星期三)

活動時間

12001310

活動地點

高雄醫學大學國際會議中心A

活動參與對象

高醫書院導師及院生、全校師生

活動參與人數

523

一、 講座執行情形:

    今年第二場書院校長講座,校方邀請到大立光電林恩平執行長返校與全校師生座談,林執行長為本校醫學系M68級校友,現場吸引了教職員327人與學生196人,共523位師生參加,現場師生爭相發言,都想從執行長身上多獲得一些經驗傳授,演講結束後回收問卷整體滿意度達4.5(5分量表)

    林執行長首先跟在場師生簡介大立光電成立的概況,1980年父親與幾位創始人從自家車庫起家,一直到現在台中有9個廠區、大陸深圳1個廠區,並申請到1748項光學相關的國際專利。製品從最開始的玻璃鏡頭,一直發展到現在全球有32.7%手機鏡頭市佔率,並仍持續成長中。當然大家最好奇的是執行長從原本是執業的小兒科醫生,轉換跑道接班父親事業,為何當初會做這樣的選擇?秉持的是怎樣的信念?林執行長告訴大家因為當時父親年事已高,需要有人接班,於是秉持著醫師的學習精神,先出國念EMBA第一名畢業,回來後進了公司當起父親特助重頭學起。雖然都是全新領域,但跟在老師傅身邊,邊學習邊問,問了就記起來,執行長也說這對於醫生來說並不是相當困難的事情,主要在於肯學肯做就行。

    在場有許多林執行長的學長學弟,提到光學鏡頭在醫療發展上的應用合作,林執行長也回應因為自己目前仍有醫師執照,對於本業其實仍保有熱情,因此許多新的研發或技術仍跨足國內外的醫療服務項目,例如膠囊鏡頭或是睡眠監測儀器等,都是執行長結合自身專業與大立光電優勢所發展的新方向。而這些新的產品也得到臨床上許多正面回應,將來應該會有機會廣泛運用。

    座談中,許多同學希望了解林執行長是如何帶領一家公司走向成功之路,以及是否有不一樣的生活習慣或人格態度,才能穩定維持公司成長。林執行長告訴同學,他有打坐習慣,這能讓他頭腦保持清晰,在公司重要時刻做出最正確的決定;其次,就是秉持著真誠正派的做人態度,認真把一件事情做到最好,就是他的管理策略。最後林執行長也給予書院同學8個字「永遠努力、永遠精進」作為勉勵,希望年輕同學不畏艱難盡力做好每一件事情。

二、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1. 本次講座會讓您想要反思自身的人生規劃。   【滿意度4.47

2. 本次講座會讓您學習到經典人物的成功之道。  【滿意度4.48

3. 本次講座讓您學習到不同的人生方向。              【滿意度4.51

4. 整體而言,您對本次講座活動感到滿意。          【滿意度4.51

5. 您認為本次課程可讓您感受到何種基本素養/核心能力?(可複選)                                        

能將不同領域的知識相互應用。【勾選數182                                                   

從不同角度思考問題,並發揮個人的創意與特色,尋求最適合的解決方案。【勾選數151       

能具備建構生涯學習規劃能力。【勾選數77      

能夠評估其專業在全球脈動之變遷。【勾選數76                                                      

三、 活動花絮:

 20190508 190509 0006

20190508 190509 0016 

林恩平執行長與董事長、校長及全體院生合影

林恩平執行長演講

 20190508 190509 0017

 20190508 190509 0013

本校鐘育志校長引言

校長、執行長回答聽眾提問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