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0107-09-18
活動日期結束: 0107-09-18

107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核心議題

國外進修或市場介紹系列講座(第二場)

活動名稱

國外進修或市場介紹系列講座(第二場): Studying in France!

活動日期

1070919(星期三)

活動時間

12001330

活動地點

本校第一教學大樓N532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全校師生

活動參與人數

50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世界地球村,現代學生的市場已逐漸擴大到海外,因此能事先於在學期間了解外面市場或學習環境可幫助預先規劃自己的生職涯。因國際移動力是現代學生需要加強的能力,然而本校學生對出國深造並不如北部學生資訊多,因此邀請講者說明法國的學制和入學要求,以讓有心到法國甚至歐洲的學生能及早準備。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系列講座已辦理泰國教授蒞校介紹該國家的粧品發展趨勢(場次一),本活動由已與本校簽署雙聯博士學位的法國馬賽大學教授介紹法國的學制設計和留學要注意的事項(場次二)。可讓學生了解法國教育系統和推廣雙邊的雙聯學制,對方也提供機會給有興趣前往短期學習的人。

1.     馬賽大學概況

1-1.         L’Oréal和學校合作許久,約20

1-2.         碩班修業,需會法文,分為兩階段:

Master (I): 需在實驗室或業界學習3個月。修畢可出去工作,或再修Master (II)

Master (II): 需在實驗室或業界學習4個月,完成論文。

在實驗室學習者修畢取得Master research;在業界學習者修畢取得Master professional。如要繼續攻讀博士,需是Master research

1-3.         博班名額不多,(一般公立學校多如此),英文授課。

1-4.         校方要求修博士班者需要能證明有獎學金支持至少達1000歐元,才能允許入學。(希望學生無後顧之憂。多是教授要負擔或協助申請,不是太容易申請到)

1-5.         學費約是700-800歐元/ (含保險),生活費和住宿費大約需800-900歐元/

2.     台生去法: 希望自帶獎助金,機會高。目前高醫-馬賽雙聯兩案,是高醫出部分獎學金,另向法方單位申請部分獎學金,以達要求。馬賽大學要求博班學生必須在四年內畢業。

3.     因法國每年八月份為放假,因此學生前往學習要避開。目前因無任何經費支持,能在45天內完成在馬賽大學的學習,則不會衍生保險負擔。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對活動時間的滿意度: 尚可2.9 %、滿意58.8 %、非常滿意38.2%

     對活動場地的滿意度: 尚可11.8%、滿意35.3 %、非常滿意52.9%

     對活動流程的滿意度: 尚可5.9 %、滿意47.1 %、非常滿意47.1%

     對活動設備滿意度: 尚可2.9 %、滿意61.8%、非常滿意35.3%

     對整體活動滿意度: 尚可8.8 %、滿意26.5 %、非常滿意64.7%

四、 活動花絮:

1

2

講者演講近照

講者演講

3

4

以白板解說

大合照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