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0107-10-25
活動日期結束: 0107-10-25

107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面向-核心議題三

「從一個性別研究者變為公僕之後」

活動名稱

107-1高醫性別所職涯講座【從一個性別研究者變為公僕之後】

活動日期

1071026(星期五)

活動時間

12001400

活動地點

本校濟世大樓907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高醫性別所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9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本講座邀請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職業重建科的蔡郁俐老師前來高醫大性別所分享公職工作經驗。蔡郁俐老師也是高醫性別所畢業的校友,因此分享重點扣緊自身的性別專業,從如何考公職到如何在公職中實踐性別研究專業,讓有志於投入公職領域工作的同學更能想像該領域與自身專業的連結。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為使同學對自身職涯規劃能有進一步的具體想像,我們在報名期間便蒐集同學的問題,讓講師能夠先行了解同學對於公職的看法與概念,在講座進行時,能更快的切入大家想了解的重點,以及一些需要破除的、對公職工作的誤解。此外,講者也以自身實際的工作經驗為例,說明在看似難以產生衝撞的公職體系中,仍然有機會能實現自身的性別理想,並與現場同學交流了一些職場生活小撇步,有了圓融的處事方法,能使身邊的人,乃至於社會大眾,更願意認識性別理念所欲推廣的多元包容與平等。現場保留了20分鐘讓同學提問與交流,講座結束後也請同學交回講座滿意度調查問卷,做為本次活動的檢討參考以及未來職涯講座辦理參考的依據。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此次講座扣除講者及主辦,共有7位與會者,回收了6份問卷。各項問題滿意度皆達4.5分以上(非常滿意為5分),若辦下一次的職涯講座,所有參與者皆會推薦其他人來參加。

題目

平均得分

您對本次活動講者講授滿意度為何?

4.8

本次活動能讓您認識公職工作的樣貌與進入管道的方法

4.5

本次活動能使您更瞭解性別如何在公職領域發揮

4.5

本次活動帶給您在職涯發展思考方面助益?

4.5

整體而言,您對本活動的滿意度為何?

4.5

未來舉辦「職涯講座」系列活動,您是否會推薦其他人參與?

會,100%;不會,0%

【開放性意見】本講座回收三個開放性意見如下:

1.     Good! (1)

2.     講很多元 (1)

3.     謝謝講者仔細又具體的分享!收穫良多! (1)

  綜合同學的回饋,可看出此次講座內容符合同學需求,講者涵蓋的面向足夠廣,使同學能多方面並具體的了解公職工作。

四、 活動花絮:

1

2

講者簡介自身背景

講者分享考試策略與經驗

3

講座結束後,大家意猶未盡,講者與所上老師及部分同學,到學校的Louisa繼續延伸討論

圖說四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