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18-11-07
活動日期結束: 2018-11-07

107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面向-核心議題三

國外進修或市場介紹系列講座(第三場)

活動名稱

(第三場): 大陸醫美現況

活動日期

1071107(星期三)

活動時間

15001700

活動地點

W21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香粧品學系大四生

活動參與人數

57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世界地球村,現代學生的市場已逐漸擴大到海外,因此能事先於在學期間了解外面市場或學習環境可幫助預先規劃自己的生職涯。因國際移動力是現代學生需要加強的能力,而且中國妝品市場是國際品牌兵家必爭之地,近年又因為醫美產業的抬頭,使就業市場蓬勃,因此特邀講者分享大陸現況。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系列講座已辦理泰國教授蒞校介紹該國家的粧品發展趨勢(場次一),由已與本校簽署雙聯博士學位的法國馬賽大學教授介紹法國的學制設計和留學要注意的事項(場次二)。本場則由蘇恭敏校友介紹目前在中國醫美和妝品市場的發展,以利大學生就業之準備。(場次三)

   

         蘇老師以中國台灣對同一事卻用語不同為開頭,讓大家深刻體會到兩地之不同,也舉例說明兩地文化的迥異,幫助聽者有深刻體會,才不至於對該區域有錯誤的認知,未來如有機會進入該市場,也能先一步注意兩地差異。蘇老師分析中國醫美界的首推技術,民眾們一般的喜好,和他們的優劣勢,讓有興趣進軍大陸醫美界的學生能有所準備。

         演講後,學生們更是私下向老師請教個人疑問,也請問要如何到對岸去工作。顯然此講座的辦理目標是有達到的。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對活動時間的滿意度: 尚可0%、滿意59.6 %、非常滿意40.3%

    對活動場地的滿意度: 尚可5.3%、滿意15.8 %、非常滿意78.9%

    對活動流程的滿意度: 尚可3.5 %、滿意5.3 %、非常滿意91.2%

    對活動設備滿意度: 尚可3.5%、滿意49.1%、非常滿意47.4%

    對整體活動滿意度: 尚可0 %、滿意17.5 %、非常滿意82.5%

四、 活動花絮:

 1  2

講者演講-1

講者演講近照-1

3 4

講者演講近照-2

講者演講-2

5 6

Q&A

回答學生提問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