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18-06-11
活動日期結束: 2018-06-11

107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面向-核心議題三

「跨領域健康促進成果發表會」

活動名稱

活動日期

107611(星期一)

活動時間

18002100

活動地點

本校第一教學大樓B1演藝廳

活動參與對象

學生及校外人士

活動參與人數

學生69人;教師/貴賓12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藉由跨領域整合,可提升學生對評估社區健康問題的廣度與深度,也藉由大學與社區之連結,探索自我對社區的社會責任,提升學生對社區健康服務參與之熱忱。本跨領域健康促進成果發表會,邀請社區參與此活動,提升學系專業能力之能見度,增強學生自信心。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開場貴賓合照,接著由安親班舞蹈表演以及主持人、衛生局科長致詞,然後進入主題由各組學生進行成果發表,八組主題包括:1.SUGAR AVENGER—關於糖,你吃對了嗎? 2.「彈」笑間,灰飛菸滅—拒絕菸害,你我做起 3.寶寶不說,媽媽要做—新住民嬰幼兒預防保健 4.「原」離口腔癌,大家一起來—菸與檳榔戒除、接受篩檢與自我檢查 5.佛系篩檢?緣分到了癌症不會自己好! 6.與血糖對話,不怕老掉牙! 7.肌少症多—肌少症帶來之多面向影響   8.阿公阿嬤逗陣來—健康鄰距離。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一) 質化指標:當天活動整體順利,但因當天下雨,外賓人數較少,活動舉辦時間未來會考慮辦在下午時間或假日,提高社區民眾參與意願。

(二) 量化指標:您對本次活動學生表現滿意度為何?(本題回答非常滿意79.0%;滿意19.3%)、本次活動讓您認識了解健康促進相關技巧?(本題回答非常滿意79.0%;滿意19.3%)、本次活動能使您對健康促進技巧應用有更瞭解?(本題回答非常滿意79.0%;滿意19.3%)、本次活動帶給您在自我健康促進方面助益為何?(本題回答非常滿意73.7%;滿意24.6%)、整體而言,您對本活動的滿意度為何?(本題回答非常滿意80.7%;滿意17.5%)、未來舉辦「健康促進成果發表會」系列活動,您是否會推薦其他人參與?(本題回答會98.2%)

四、 活動花絮:

 1

 2

開場全體合照

安親班開場舞


 3


 4

國小組別衛教表演

菸害組別衛教表演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