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18-07-02
活動日期結束: 2018-07-06

107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面向-核心議題三

「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課程」

活動名稱

活動日期

10772(星期一)~10776(星期五)

活動時間

9001800

活動地點

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730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40

1.        活動重點及目的:

    為推廣緊急醫療救護教育之目的,提升緊急醫療救護之品質,協同具有專業與實務經驗之緊急醫療等優良師資,舉辦訓練緊急醫療之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所應學之學識及專業救護技巧等課程,並創造本校學生之價值,增加畢業後就業率。

2.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運動醫學系於107726日辦理「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課程。學生所應學之學識及專業救護技巧等課程,如病患生命徵象評估、使用自動心臟電擊器、傷患評估、患部固定、患步包紮和傷患搬運等等。課程內容還包括常見的緊急醫療處置及內、外、兒科各種基本急救知識。使學生瞭解各種急症的基本處置,並充分瞭解院前急救的重要性。並訓練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培養獨立自立判斷力。

    課程以投影片教學、學生參與討論及兩人為一組分組實際操作練習,再由教官及助教個別指導。受訓學生上課時數須達40小時(不得缺課),方能進行測驗。筆試未達75分、技術考未達80分者不予合格,則必須重新接受完整40小時之初級救護技術員訓練。

3.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一) 質化指標:運動醫學系近年培養出許多優秀運動防護人員,為國內運動選手提供諸多傷害預防及表現提升。為提升學生未來銜接職場所需臨床技能能力,在校期間聘請具有實務經驗的指導教官(EMT-P),輔導學生們於長假期間考取「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證照,然考取證照所費不貲(市價:5500~6500元不等),對學生而言是筆負擔,學校的支持與經費的補助令學生們受惠良多(實收金額:4000元整),有助於降低學習上的經濟壓力。

(二) 量化指標:

1.     您對本次課程講者講授滿意度為何?

非常滿意95.0%;滿意5.0%;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2.     本次課程讓您認識了解緊急救護相關知識及技巧

非常滿意95.0%;滿意5.0%;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3.     本次課程能使您對緊急救護相關應用有更瞭解

非常滿意95.0%;滿意5.0%;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4.     本次課程帶給您在緊急救護方面助益為何?

非常滿意90.0%;滿意10.0%;尚可0%;不滿意0%;非常不滿意0%

5.     本次課程帶給您在緊急救護方面助益為何?

非常滿意92.5%;滿意7.5%;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 0%

6.     未來舉辦「初級救護技術員」系列課程,您是否會推薦其他人參與?

100%;不會0%

7.        活動花絮:

1.jpg 

2.jpg 

緊急醫療救護體系概論

成人心肺復甦術

 3.jpg

 4.jpg

自動心臟電擊器的操作復甦通用流程之演練

七大基本保護術-胸骨前額保護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