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19-11-06
活動日期結束: 2019-11-06

108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面向-核心議題三

暑期實習經驗與專案研究分享座談會

活動名稱

暑期實習經驗與專案研究分享座談會

活動日期

108116(星期三)

活動時間

09001700

活動地點

勵學大樓三樓半視聽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醫務管理暨醫療資訊學系全體老師與同學

活動參與人數

100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為強化系所學生就業知能,專案研究與寫作能力本學系規劃碩士班一年級學生於各 機構件實習共計6周時間, 將學校所學與職場實習連結,且要求由石及指導老師配合機構或學生畢業論文之需求,完成一份專案型研究報告,透過專案學習過程中,了解問題的發生以及搜尋文獻佐證並提出相關結論,並改善現況,更於學期間舉辦「暑期實習經驗分享座談會」。為使參與實習學生能相互學習分享,並論述其研究過程,與提出相關改善方案,進而促進學術與實務之精神,以及提升學生報告能力。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次專案發表活動,碩士班二年級學生透過實習的經驗,在實習過程中與指導老師共同討論專案計畫的撰寫,在實習結束後,利用本活動進行發表,提供系上老師了解該單位的教學過程,以及實習成果,並從發表過程中給予指導以及反饋,與未來碩士班學生畢業論文之相關性以及專案設計之研究方法與所採用的統計方法是否適合適以及解釋研究結果是否完整,透過老師的反饋及建議,提升碩士班學生對於專案撰寫之能力,學生獲得實務經驗及學術研究上之學習。同時利用簡短時間分享學生實習單位經驗談,描述該單位之業務內容以及研究項目,並且從實習的過程學習到什麼,以提供下屆學弟妹選擇實習單位方向,並與自身興趣以及專長所選擇。當天活動醫管資學生參與踴躍,並提出許多與實習單位和專案本身之問題,同學也邀請許多系上老師共同參加當天專案發表活動,完成學習與分享之活動目的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整體而言,您對本活動「暑期實習經驗與專案研究分享座談會」的滿意度為何?

1

().本次活動「暑期實習經驗與專案研究分享座談會」是否讓您認識了解學習策略相關技巧

2

()本次活動「暑期實習經驗與專案研究分享座談會」帶給您在自我學習方面助益為何?

3

() 未來舉辦「職涯發展」系列活動,您是否會推薦其他人參與?

     4

四、 活動花絮:

 5  6

講師認真演講

講師分享

 7  8

講師分享

大合照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