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19-11-14
活動日期結束: 2019-11-14

108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面向-核心議題三

「高醫大性別所108-1 職涯講座」

活動名稱

「高醫大性別所108-1 職涯講座」

從教室到街頭,從官方到民間--我的性平運動之路

活動日期

1081114(星期四)

活動時間

12001400

活動地點

本校濟世大樓907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10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本學期性別所的職涯講座邀請在性別平等運動上,經歷豐富的講師-蔣琬斯。蔣琬斯從街頭倡議到擔任委員、從性平演講到籌組組織都無役不與,並且暢談自己如何實踐性平運動的經歷,給性別所上的同學們未來不管是就業還是人生旅途上有更多的參照和學習。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學期性別所職涯講座邀請到活力充沛、幽默風趣、戰鬥力滿滿的蔣琬斯來跟大家分享實踐性別平等的經驗與故事!蔣琬斯和與會的同學們一開始即和同學們朋友般的自我介紹,並在聊天的氛圍中漸漸帶出自己的性別平等活動的啟發和參與。從大學求學開始,蔣琬斯便在校內創立社團並開始自己實踐性平,到畢業後,性別平等一直是蔣琬斯的重心,後來除了參與女權會外,並加入政府組織的性別平等教育協會。一路上不管是官方還是民間經驗都很豐富的蔣琬斯,在這當中還詳細談出在官方和民間需要面對不同的環境外,自己也需要隨著環境不同轉換不同立場和想法,在這當中需要慢慢地調整自己,並且能看到更多不同的視角。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1.質化效益

(1)透過這次職涯講座可幫助學生在課後補足對於學術理論不足之處,並有助於學生對專業領域之學習。透過這些講座可啟發學生透過不同的方式去實踐性別平等,不再只是侷限於文本內容。尤其可以幫助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性的同學選擇他們未來有可能的道路,啟發他們實踐的興趣,確定未來職涯方向的同學也能學到更多不同的經驗和職場上的技巧。

2.量化效益

參與本職涯講座的學生可思考自我專業能力和對不同職場有更深入的了解,參與講座的10位與會人員皆表達願意再參與接下來相關的職涯講座,並且對政府組織及非政府組織更瞭解對未來就業方向的多種路徑皆達滿意以上。

四、 活動花絮:

 1  2

圖說一:海報

圖說二:簡介參與組織歷程

 3  4

圖說三:進入組織說明

圖說四:會後合影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