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19-11-14
活動日期結束: 2019-11-14

108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核心議題三

「科技化運動處方工作坊」

活動名稱

科技化運動處方工作坊

活動日期

1081114日(星期四)

活動時間

15001700

活動地點

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7IR730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運動醫學系學生及附院人員

活動參與人數

65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為因應多運動有益身心健康的概念,並推廣適合各年齡層使用之運動處方,將邀請專業講者教導以科技的評估方式,製作為個人打造之訓練計畫,有利於對運動指導有興趣的專業人員及學生,進一步了解相關知識及操作方式。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科技化運動處方工作坊之講者為長庚大學物理治療學系/復健科學碩士班專任教師-王鐘賢教授,王教授已開發出一套適合銀髮族使用的體適能評估系統,可以擺脫舊有的檢測方式,以3D深度影像結合2D色彩影像辨識與量測技術的系統,並以影片的方式呈現,相信對於有心為銀髮族規劃運動處方的人員來說,會是非常快速且準確的量測方式。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一) 質化指標:

工作坊結束後,參與的學生針對講題內容提問,提問內容包括運動醫學系學生修習「運動處方」及「運動處方實驗課」的一些想法,亦有運動醫學系開設「體適能健康促進課程」(該課程提供給65歲以下銀髮族及65歲以上銀髮族)的參與學生提問,此次工作坊讓學生可以結合所學與實務,獲益良多。

()量化指標:

本次工作坊收到43份問卷,在滿意度調查的部分,幾乎都是勾選「滿意」及「非常滿意」,對於「未來舉辦『高齡健康促進』系列活動,您是否會推薦其他人參加?」,也得到參與人員的同意,並於開放性意見回覆如:「如何照護長者」,「如何使長者活得健康」,「新型態長照服務」等建議。

四、 活動花絮:

 1  2

圖片說明

圖片說明

 3  4

圖片說明

圖片說明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