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19-03-05
活動日期結束: 2019-03-05

 

108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面向-核心議題三

PGY攻略:後醫系 PGY 申請經驗分享會」

活動名稱

活動日期

10835(星期一)

活動時間

18002045

活動地點

本校國研大樓IR401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後醫系及醫學系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預計後醫系學生120人,醫學系學生 70 人,共 190 人;

實際報名後醫系學生 106 人,醫學系學生 62 人,共 168 人。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1.  PGY制度介紹

2.  臺大家醫沈芝辰學姊分享

3.  高醫科黃鍾文學長分享

4.  高醫外科王育婍學姊分享

5.  高醫泌尿陳震亞學長分享

本次活動意欲幫助後醫系及醫學系兩系醫學生提早準備 PGY 訓練的申請、認識PGY 醫師的生活、瞭解年輕醫師的任務及發展前景、豐富醫學生選科的生涯規劃。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源於 104 學年度學士後醫學學制由原本的五年制改為四年制,我國西醫醫學生的<<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Post Graduate Year program,以下簡稱 PGY 訓練),亦即將在 108 學年度延長為兩年的訓練時長。為了讓後醫系醫學生為即將到來的改制做好準備,後醫系學生會將辦理<<PGY秘笈」-後醫系PGY申請經驗分享會>>,邀請今年即將結束一年制 PGY 訓練的學長姊,與在校學弟妹分享如何做好申請 PGY 訓練的準備。

    本活動邀請四位後醫系畢業的 BM102 級學長姐。除了邀請申請上高醫本院的住院醫師外,亦邀請應徵上北部台大醫院的學姐,以求分享活動具有足夠的地域代表性。此外考量到科別代表性,四位分享人將橫跨內科、外科、小科,以使聽眾獲取各科別多元多樣的觀點。除了如何申請 PGY 訓練以外,我們也將邀請學長姐們輪流分享在各院的 Intern PGY 生活,讓聽眾們一窺台灣各地醫院生活的風貌。

本活動之報名人數創下近年來後醫系學會所舉辦活動之最多人數,實際報名之後醫系學生 106 人,醫學系學生 62 人,共計達 168 人,已將最多座位數 190 人的國研 IR401 教室幾乎坐滿。從本活動熱門程度,可見後醫及醫學系兩系學生迫切需要學長姐分享 PGY 申請的經驗。而從各項質量化指標的良好回饋,可見本活動已達成預設的目標。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1

參與講座的 168 人,共有 63 名於活動後填寫意見回饋。

2

3

本活動在各項指標都取得 4.8~4.9 / 5 分的優良回饋,並有高達 98.4% 的回饋者願意推薦其他人參與日後類似的相關活動。

4

                     5

四、 活動花絮:

6

7

圖說一,Facebook 網宣

圖說二,網路報名表單首頁

8

9

圖說三,活動大合照

圖說四,任職高醫內科的黃鍾文學長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