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19-04-02
活動日期結束: 2019-04-02

108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落實教學創新面向-核心議題一

「同儕教學標竿學習制度(POT)之教師觀摩說明會」

活動名稱

同儕教學標竿學習制度(POT)之教師觀摩說明會

活動日期

10842(星期二)

活動時間

12001330

活動地點

勵學大樓2F-A1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全校教師

活動參與人數

71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本活動的目的為向全校教師說明本校這學期同儕教學標竿學習(以下簡稱POT)制度的活動理念與規劃,讓全校教師能了解相關活動的設計、時程及學習規劃。活動的重點在於說明本校POT制度在經過一學期的發展後下一階段的進行方式及目標。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活動由教師發展中心侯自銓主任主持開場,介紹本校POT活動目前在整體教師培育規劃上的重要性。接下來,則是由林育志助理教授位聽眾說明107學年度第二學習POT制度的發展及相關活動。另外,也介紹了POT活動的相關學理論與背景。在做完初步的POT活動簡介之後,則由醫學系系主任徐仲豪教授分享擔任POT示範教師的經驗以及自己準備教學的心得。在徐仲豪教授分享完後,則由林育志助理教授對者學期的POT活動時程再進行一次說明。並讓聽眾教師能了解如何參與這個活動。

本活動主要是讓老師們對如何觀課及如何˙參與適當的觀課活動有更清楚的藍圖,以其整體活動達到更高的效益。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ž   本活動的主要質量指標如下

活動整體滿意度為4.5分(五點量表)。90.8%的參與者表示能在本次活動中理解同儕教學標竿學習制度Peer observation of teaching(簡稱POT)88.1%的參與者表示能對於同儕教學標竿學習制度 POT 有興趣;80%的參與者表示過去對同儕教學標竿學習制度 POT 有經驗;88.8%的參與者表示本次活動對教學上的助益。

四、 活動花絮:

108040201

108040202

教發中心侯自銓主任開場介紹

林育志助理教授介紹POT

108040203

108040204

徐仲豪主任分享示範POT感想

林育志助理教授分享同儕觀察的優點

108040205

  108040206

林育志助理教授簡介POT的標誌

活動情形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