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18-11-13
活動日期結束: 2018-11-13

107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落實創新教學面向-核心議題一

「師生教學互動的無限想像 」

活動名稱

師生教學互動的無限想像

活動日期

1071113號 星期二

活動時間

1330分至1700

活動地點

本校勵學大樓4F第四會議室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教師及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41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隨著時代的演進,老師及學生之間的階級關係也越來越模糊。在這個新的世代裡,師生之間的互動顯得更重要。要如何在教學及建立關係之中找到一個平衡點,是老師們要學習的。這次邀請到林貫文執行長帶領老師們思考現在的問題所在,並設計出一套不同的教學方法。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林執行長一開始先做思考設計的介紹,讓與會的老師們了解今天活動的目標。用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圖片來找出其中不一樣的點,藉此激發老師們不同的分析及想法。接著,點出主題,先找出學生們在平常上課時,會有什麼不尋常或特別的表現。從這一些表現中,深入的分析這些行為模式的出現所代表的意義。從中設計出不同的課程安排,或是其他的誘因來減少上課以外的行為出現的頻率。

活動中將參與老師分為四組,各自針對組內覺得在課堂上學生們的問題進行思考,並設計出不同的解決方案,運用不同的課程設計、活動安排、教學方式來降低學生們的問題。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活動整體滿意度4.77分(五點量表)。有67%的人認為能建立有助於學生學習的班級規範,以促進良好的師生、同儕互動。有73%的人認為能了解學生之學習狀況,並適時調整教學方式或進度。有33%人認為能善用課堂時間,並安排office-hour提供學生討論或提問時段。有53%的人認為具有教學熱忱,願意投入時間與精力,協助學生學習。

四、 活動花絮:

  1113 1   1113 2

老師們彼此腦力激盪

林執行長與老師們的討論

  1113 3   1113 4

老師們彼此腦力激盪

老師們彼此腦力激盪

  1113 5   1113 6

成果發表

成果發表

  1113 7   1113 8

成果發表

成果發表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