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19-11-08
活動日期結束: 2019-11-08

108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落實教學創新面向-核心議題一

「製作自己擴增實境學習筆記講座」

活動名稱

「製作自己擴增實境學習筆記講座」

活動日期

107118(星期五)

活動時間

11501400

活動地點

本校濟世大樓CS503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全體師生

活動參與人數

39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介紹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App,教導學生使用方式,來幫助他們在見習過程隨時都可以學習任何想學的臨床技巧與治療性工具,增加對臨床的事務的了解與熟練度。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一開始講師先舉一些臨床常見的治療性工具,並告訴我們很多實習生會忘記上課教過的操作方式,接著介紹AR App,教導我們如何用App對焦照片或文字,跑出對應的教學影片,這樣即便我們未來去見實習時突然忘記臨床技巧與治療性工具,透過App的使用,也能快速再學習一次。再來就是讓我們掃描講師帶來的一些圖片,實際操作這款AR App。透過文字、圖片的介紹,最後再讓同學們實際使用,大大加深了對這款App的認識。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活動內容符合個人需求:非常同意(63%)、同意(31%)、尚可(6%)

對授課內容充實豐富感到滿意:非常同意(%)、同意(%)、尚可(%)

對講員的表達能力感到滿意:非常同意(63%)、同意(31%)、尚可(6%)

對本次教學方式(如互動)感到滿意:非常同意(54%)、同意(43%)、尚可(3%)

對本活動時間、地點與行政安排感到滿意:非常同意(54%)、同意(40%)、尚可(6%)

整體而言,我對本次活動感到滿意:非常同意(57%)、同意(37%)、尚可(6%)

能依據教學目標,設計能引導學生學習的課程內容與教學活動(21)

能運用多元的教學方法,啟發學生思考與討論,並促進學生課堂參與(25)

能引發學生自主學習,或能幫助學生延伸課程相關之閱讀或活動(18)

未來舉辦本系列活動,是否會推薦其他人參與(32)

四、 活動花絮:

  2019110801

  2019110802

蔡伊純講師講解擴增實境內容

蔡伊純講師講解擴增實境內容

  2019110803

  2019110804

學生練習操作擴增實境App

蔡伊純講師講解擴增實境App使用方法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