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19-10-16
活動日期結束: 2019-10-16

108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發展學校特色-核心議題四

FDA新藥查驗登記(NDAs)之法規審查程序分享講座

活動名稱

FDA新藥查驗登記(NDAs)之法規審查程序分享講座

活動日期

1081016(星期三)

活動時間

16151800

活動地點

本校第一教學大樓12樓 產學處會議室

活動參與對象

全校教職員師生及其他

活動參與人數

共計25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醫藥品的開發,從新藥的IND、每一期的臨床試驗、到藥品的查驗登記(NDA)與上市後的監視,有一套嚴謹繁複的管理審查機制,務求核准新藥的品質、安全與有效性,以利人民健康與符合公衛需求。本次專題演講特別邀請本校第18屆校友陳天命博士進行分享美國FDA新藥查驗登記(NDAs)法規審查,相信透過本次經驗分享,可以協助本校研發團隊瞭解新藥審查之重點。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時間

議程

10/16

()

16:15-16:30

報到 Registration & Welcome Reception

16:30-16:40

校長致詞 Opening remarks

16:40-17:20

【專題演講Invited Speech

FDA Regulatory Review Process for New Drug Applications (NDAs)

17:20-17:30

綜合討論Discussion

17:30

閉幕 Closing

  本次分享藉由陳博士多年在美國FDA 藥物評估和研究中心任職之經驗,以審稿人的角度分享現今藥品從研發至上市的過程,包含所需繳交之規費及臨床實驗之相關規定等,並分享多起送審藥品的案例,強化研發人員及學員使研發藥物符合法規的能力。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醫藥品大約只有千分之一能進行人體實驗,由於過程非常繁瑣且層層把關,因此講師準備豐富的簡報內容,詳細介紹新藥從研發到審閱到通過後持續回報的流程,並強調過程中必須與FDA保持聯絡,時常討論,所做實驗及數據才能符合標準,並提升通過機率,就算是罕見疾病無法有太多病例,透過溝通仍有機會通過。此外為了利益迴避,FDA有許多特殊的機制以維持公信力,學員們表示收穫良多,也對於藥物送審過程及所需資料產生更多的興趣,除了學習新知外也有深入的諮詢及討論。

四、 活動花絮:

1081016 1

1081016 2

副校長致詞

陳天命博士演講

1081016 3

1081016 4

案例討論

學員於會後發問

1081016 5

1081016 6

副校長致贈陳天命博士禮品

與會人士大合照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