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18-08-29
活動日期結束: 2018-08-29

107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推動教學研究特色發展

構面一「培育具特色領域研發經驗之學生」

活動名稱

特色研發技術培訓班-植物藥產品研發、法規、行銷策略及未來導向

活動日期

107829(星期三)

活動時間

13101700

活動地點

本校舊一棟大樓w13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主要對象為全校大學生,但全校皆可參與

活動參與人數

29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使學生認識現今中草藥相關產業及市場的資訊,並了解如何尋找最具潛力的商業市場及中草藥商品化的規劃技巧,藉由實務案例瞭解現今相關中草藥產品之行銷策略、專利布局、技術商品化、市場定位、營運企劃及法規等內容。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中草藥為我國深具發展潛力的產業之一,隨著自然養生、傳統與現代醫學逐漸整合下,中草藥產品也需要通過品質管制、療效、安全性等科學驗證及法規規定。本課將從中藥材基原研究與市場分析、成分品管分析、CMC策略等進行講解,並搭配品管分析相關技術,基礎研究至實務操作方式進行解說,深入瞭解生物科技產業與技術的發展趨勢,掌握正確的研究方向。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報名人數35人,實際參與人數29人,出席率為82%

學生表示:課程除了豐富知識與經驗的補充外,也特別提點bioassay的例子,並將植物藥從開發到行銷及法規,搭配現行市場趨勢的變化。受益良多,希望能多舉辦此類深具意義的授課活動。

四、 活動花絮:

1070829 01

1070829 02

上課情形

上課情形

1070829 03

1070829 04

上課情形

上課情形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