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18-06-26
活動日期結束: 2018-06-26

活動名稱

高中策略聯盟高等教育銜接輔導座談會

活動日期

107626(星期二)

活動時間

10001400

活動地點

中山大學海景餐廳

活動參與對象

高中策略聯盟校長、中山大學與高雄醫學大學師長

活動參與人數

47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為拓展與高東屏、臺南、嘉義、彰化、臺東及澎湖離島等地區高中學校之校際交流合作及教學資源共享,並配合教育部多元入學方案政策,增加學生跨領域學習機會,「中山&高醫攻頂大學聯盟」於626日與東部及南部高中包含雄中、雄女、南一中、南二中、南女、臺東高中、臺東女中等23校簽署「中山高醫攻頂大學聯盟與高中策略聯盟」,建立大學與高中的教育合作夥伴關係,免費提供高中端教師與學生研習進修、各類語文課程、圖書資源、專題演講、升學輔導和社團交流等各項資源共享與實質合作。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310902000Q0000000 1070G00893 2 18135543473

日期

                 107626()

時間

議程

主講人

地點

8:30-9:30

接駁貴賓

左營高鐵站

9:30-10:00

報到

中山大學/西子灣海景餐廳/透明教堂

10:00-10:10

貴賓介紹

鄭英耀校長

10:10-10:30

攻頂大學聯盟介紹

鄭英耀校長

10:30-10:50

策略聯盟弱勢扶助專案介紹

劉景寬校長

10:50-12:00

高等教育銜接輔導座談會

討論議題:大學資源銜接弱勢就學扶助及精進措施

12:00~14:00

午宴

國立中山大學與高雄醫學大學秉持著「選擇中山擁有高醫,選擇高醫擁有中山」的精神,透過與23所高中締結策略聯盟共同合作,協助高中端教師增能、提升學生學習知識素養、精進課程設計,漸進式引導高中與大學校院建立資源共享機制,共同提升教育品質,營造優質的教學環境,奠基學子進入大學的基礎,並提供弱勢學生翻轉人生的機會,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三、 活動花絮:

IMG 8035 編輯

IMG 2478

高醫&中山攻頂大學聯盟與23所高中簽約組成策略聯盟,吸引近60位嘉義以南至台東的高中首長們共襄盛舉,攜手合作。

臺南一中張添唐校長分享大學端與高中端在人才培育、弱勢生高等教育銜接的合作建議。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