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18-11-28
活動日期結束: 2018-11-28

107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善盡社會責任-核心議題四

「儀器教育訓練系列活動()-雷射雕割機實務操作工作坊第二梯」

活動名稱

儀器教育訓練系列活動()-雷射雕割機實務操作工作坊

活動日期

1071128(星期三)

活動時間

09001700

活動地點

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創客基地、生技教育館南台灣跨域科創中心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師生

活動參與人數

15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利用本活動推動自造教育應用於生活中,增進本校師生對於雷射切割機的認識。藉由此課程了解雷射切割原理與生活應用。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n   雷射雕刻機介紹與軟體繪圖應用

講師介紹雷射雕刻機原理、可使用的加工材料與加工方式。在學生對雷射雕刻機有初步認識後教導學生如何繪圖,並繪製出個人喜愛的樣式

n   雷射雕刻機實機操作

講師介紹雷射雕刻機構造,並示範如何操作。並帶領學生操作儀器,雕刻出成品。

n   微型電腦教學與操作

講師介紹微型電腦與介紹構造,並進行程式開發。最後組裝成品完成作品。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能力成長部分】:

能將不同領域的知識相互應用85.71%          

能突破陳舊思考模式,勇於提出自己的創新想法57.14%

能夠主動參與各類活動及追求新知71.42%  

能夠了解多元文化及社會28.57%

能夠評估其專業在全球脈動之變遷28.57%

【重要問題部分】:

1.     本講座講師準備之演講內容?

非常滿意85.71%;滿意14.28%;尚可0%;不滿意0%;非常不滿意0%

2.     本講座講師演講方式?

非常滿意100%;滿意0%;尚可0%;不滿意0%;非常不滿意0%

3.     本講座講師所具備之專業知識?

非常滿意100%;滿意0%;尚可0%;不滿意0%;非常不滿意0%

4.     本講座講師表達能力?

非常滿意100%;滿意0%;尚可0%;不滿意0%;非常不滿意0%

5.     本講座講師能依照進度,有系統地講授內容?

非常滿意100%;滿意0%;尚可0%;不滿意0%;非常不滿意0%

6.     整體而言,您對本活動的滿意度為何?

非常滿意100%;滿意0.00%;尚可0%;不滿意0%;非常不滿意0%

7.     本講座時數安排?

非常滿意85.71%;滿意14.28%;尚可9.09%;不滿意0%;非常不滿意0%

8.     本中心人員服務態度?

非常滿意100%;滿意0%;尚可0%;不滿意0%;非常不滿意0%

9.     未來舉辦本列活動,您是否會推薦其他人參與?

100%;否0%;無勾選0%

【開放性意見部分】 :

1.         有興趣,很好玩。希望時間不要在平日,假日比較有空。

2.          有趣又能吸收新知。

3.          這次學到很多我們學校學分課程學不到的東西,這領域的東西我本身就很有興趣,但在本科系上沒有機會學到,所以這次剛好有空就來學,但希望可在週末開班,比較有機會來上課。

4.          這次課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微型電腦的課程,從自己寫程式到組合,也謝謝老師耐心協助排除錯誤,讓我收益良多。

5.          老師在教導時都很有耐心且講解得很清楚。覺得最深刻的是雕刻機的操作,成品精細很滿意,在家時也能自己設計。相較於3D列印又學了一點,很有新鮮感。如果還有機會,在報名相關活動。

6.          很有收穫的一次活動,希望未來還有相關活動可以參加。

7.          希望下次有機會上類似課程,增加自己專業學科以外的技能和知識。

8.          感謝產學處對現代科學技術的推廣,讓大家有機會多了解其他產業的應用,希望未來能繼續推廣相關技術應用課程,也許能夠進一部應用在自身專業領域,甚至在校生未來有更多工作選擇與興趣養成。

9.          本次工作坊是很棒的經驗,在一天內可以學習到雷射雕刻、Arduino兩種目前最流行新知,實在太值得了。感謝學校提供這麼棒的學習資源,這些知識在日後我輔助科技等教學上,應能有更好的啟發。

四、 活動花絮:

01

02

             講師講解軟體繪圖

講師介紹雷射雕刻機

03

04

講師示範儀器操作

學員操作雷射雕刻機

07

06

學員撰寫程式

講師介紹微型電腦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