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2-04-28
活動日期結束: 2022-05-12

自媒體Podcast經營工作坊

實體課程

為擴大三創成效、 引進外部資源,結合教育部及高雄市政府青年局等單位之補助,共同合作辦理「自媒體Podcast經營工作坊」。現今自媒體除了近年爆紅的Youtube,其中Podcast播客更是去年最快速成長、深受歡迎的聲音數位媒體之一。本課程除了對Podcast的基礎認識與法,並從自媒體經營深入解析個人品牌策略,讓學員學習了解Podcast的基礎入門及如何運作,以運用在自身領域,並培育不同領域之專業與創新創業能力。

       111428()111512() 17:15-20:159小時

       :國研3F創客基地IR339教室   

活動規劃活動對象以本校教職員生(含附院)、高雄市民及在地企業預計招收20名,免收費。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Y99xj0 

日期

時間

課程主題

主講人

4/28()

17:15-20:15

1. Podcast 基礎認識與市場介紹

2. 節目核心價值與建立差異化

3. 企劃與節目內容架構

4. 發想第一集腳本

一則茶室

黃守萱 創辦人

5/5()

1. Podcast 節目封面與命名

2. 錄音設備與麥克風選用

3. 初階音頻剪輯教學

4. 如何上架你的Podcast節目?

5/12()

1. 跨平台上架你的節目

2. 邀請來賓流程公開與遠距錄製方式

3. 如何增加節目觸及與經營方式

4. Podcast相關法律

5. 利用時間管理經營節目運營

注意事項: 

①本工作坊規劃因教室座位有限,將不開放旁聽,請見諒。

②本工作坊為連續性課程,為避免影響課程進度,若無法全程參與請勿報名

③本工作坊需全程參與(以簽到表親簽為準)繳交心得報告(字數約300),否則恕不提供研習證書。 

報名成功並非錄取,錄取名單最晚於活動前一週將公告在報名頁面,且錄取與否主辦單位皆會發送E-mail通知

⑤錄取後若首堂未到課(包含請假)即剔除錄取資格,另取消課程、無故未到、頻繁請假累積3次以上,往後報名資格皆列為候補。

如遇疫情政策升級等不可抗力之因素,將視情況延期或改由線上教學。

⑦本課程由產學營運處保留活動調整之權益。

防疫期間,即日起學員進入創客基地上課、預借設備等請全程配戴口罩,且均須配合體溫之量測與酒精消毒,洽公之教職員防疫措施亦同。有咳嗽、感冒及呼吸道症狀者,請務必戴口罩進入教室,若身體不適請盡量在家休息。

⑨本次蒐集與使用個人之資料,其利用方式、期間、地區、範圍與對象為:利用方式:聯絡當事人。利用期間:5年。利用地區、範圍:僅於中華民國領域內利用個人資料。利用對象:高雄醫學大學及活動報名人士。本人得依個資法第3條規定得向產學處請求查詢閱覽、製給複製本、補充或更正、停止蒐集處理或利用,必要時亦可請求刪除。惟產學處依法執行職務所必須保留者,得不依請求為之。本人可自由選擇是否提供相關個人資料,惟若拒絕提供相關個人資料,致產學處無法受理或執行特定目的之相關業務,而損及立同意書人之權益者,視同立同意書人自動放棄。本人瞭解此一同意書符合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法規之要求,並已充分知悉貴單位上述告知事項,並同意貴單位蒐集、處理、利用個人資料。

指導單位:教育部、經濟部中小企業、高雄市政府青年局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產學營運處、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落實教學創新核四、發展學校特色核二、大專校院創新創業教育計畫   

補助單位教育部、高雄市政府青年局  

【聯絡窗口】張小姐 專線:07-3222497E-mailsynapselab@kmu.edu.tw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變動權利※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