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1-12-09
活動日期結束: 2021-12-14
計畫名稱: 附冊:小港健康永續發展

活動標題:【健康科學院】小港USR-110年 「室內空品社區培力坊」

【活動日期】202112

【活動時間】10:30-12:30

【活動對象】高雄市小港區及其周邊行政區社區居民、社群組織、產業從業人員等皆可報名參加。

【活動目的】

隨著社會都市化與生活習慣的改變,現代人有八成時間待在辦公大樓或具空調的建築或住家中,因此建築物室內空氣品質污染議題與民眾的健康息息相關,本年度室內空品社區培力計畫延伸去年改善室內空氣品質專題研究之成果,將研究結果轉譯落實在社區衛教方案推廣。

本計畫從空氣汙染與健康促進為主軸,邀請地方社群組織或單位共同參與社區培力計畫,推動社區種子師資培育,教導民眾如何透過簡單正確的方式,從生活中改善室內空氣品質,以貼近民眾生活環境之活動體驗及演講,傳達空品環教知識與改善健康生活之重要性。

【活動時間與地點】

場次時間

地點

人數

12/09(四)10:30-12:30

小港區鳳興里鳳林宮

30

12/13(一)10:30-12:30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高雄市私立汕尾社區(日間照顧)長照機構(林園)

20

12/14(二)10:30-12:30

小港區娜麓灣社區關懷站

30

【活動流程】每場次流程如下表:

時間

主題

備註說明

10:20-10:30

報到 

10:30-11:20

專題演講與教學:

植物系天然空氣清淨機~改善室內空品從居家綠美化開始

講師:蕭秀貞/愛維花藝工作室花藝設計師

助理講師:孫素華

11:20-11:30

休息時間

11:30-12:20

專題演講與教學:

「虎虎生風」~改善室內空品的居家守護神虎-虎尾蘭創意植栽DIY教學

講師:蕭秀貞/愛維花藝工作室花藝設計師

助理講師:孫素華

12:20-12:40

社區培力坊學員發表交流時間

大合照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小港區環境教育與健康促進永續發展計畫(USR)、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委託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經營)

【協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健康科學院、高雄市小港區鳳興里里辦公室

【指導單位】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高雄醫學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推動中心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