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1-11-25
活動日期結束: 2021-12-23

活動標題:【健康科學院】小港USR-110年 「環境影像紀錄工作坊」

【活動日期】202111~12

【活動時間】12:00-13:00

【活動地點】高雄醫學大學 CSB2T-濟世大樓B2巧思空間

【活動對象】本校師生、小港區及其周邊區域如林園區及前鎮區社區或社群成員。報名人數20位。

【活動目的】

本計畫將以小港地區環境汙染議題為主軸,透過影像紀錄方式,將爭議性的空污議題,以柔性宣導為訴求,用正面及積極的態度,傳達居民改善生活品質的訴求與期望。未來除了配合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辦理整體性的宣傳行銷活動外,也將作品推廣宣傳至小港及周邊區域,讓在地居民從影像媒介關心所居住地區的空污環境等議題。

小港地區影像紀錄素材多元且豐富,不論是空污議題、健康促進、衛教活動、長照關懷站、工廠、族群關懷…等,都可從居民、從業工作人員、企業經營者、學校、社群單位…等不同角度發想,未來透過課程指導或工作坊辦理,啟發學生對社會關懷能力,在老師的帶領下,發揮創意並結合專業素養,運用所學反饋在社區服務,提升學習成就感,實務應用經驗也將有助於未來在生活應用、升學或職場上的重要經歷參考指標。

【活動時間與地點】

第一階段:影像紀錄基礎課程

時間

課程名稱

講師

地點

2021/11/25 ()

12:00-13:00

影像紀錄基礎課程(1)

馬睿平 老師

(高雄醫學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吳瑞宗老師 或 洪富賢老師

CSB2T-濟世大樓B2巧思空間

2021/12/2()

12:00-13:00

影像紀錄基礎課程(2)

-小港空汙相關議題影像紀錄分享

第二階段:議題引導及提案實作分組討論課程

2021/12/9 ()

12:00-13:00

小港空汙相關議題影像紀錄實務-分組設計與討論

(提案計畫介紹及討論)

馬睿平 老師

(高雄醫學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CSB2T-濟世大樓B2巧思空間

2021/12/23 ()

12:00-13:00

學員實作及指導

馬睿平 老師

(高雄醫學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報名辦法】https://forms.gle/8QfPf11XUqTqoLXJ7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小港區環境教育與健康促進永續發展計畫(USR)、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委託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經營)

【協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健康科學院、高雄醫學大學通識教育中心、高雄醫學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指導單位】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高雄醫學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推動中心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