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0-12-11
活動日期結束: 2020-12-11
計畫名稱: 構面一:落實教學創新(107-111第一期計畫)

全人照護教育方案與課程設計工作坊

一、 課程簡介: 為發展教學專長培訓課程,及發展跨院校教育專長認證制度,本次系列工作坊之課程方案是達成教育目的的步驟與策略,規劃課程方案的過程就是課程設計。教育活動的形式相當多元,但課程方案都會有一定的基本元素,如教學目標、教學方法、教材設計或成效評估等。由於國內教學醫院相關評鑑,已將落實「全人照護」的醫學教育列為重要評鑑項目,因此教師需具備全人照護之教學能力是至為重要的。本工作坊第一場將先進行全人照護課程需求評估、介紹臨床教學的課程設計,並利用課程設計練習單進行全人照護教學課程設計;第二場課程將簡介全人照護臨床教學策略概論及成效評估,並進行全人照護課程方案設計練習與成果討論,以提升全人照護師培計畫撰寫能力。

二、 時間:民國109年12月11日(五)下午14:00-18:00

三、 課程類別:「全人照護」進階臨床指導教師課程

四、 時數:二天,各4小時

五、 講師:林育志主任/教學發展與資源中心主任/院級教學型主治醫師

六、 地點:W棟5樓 第五講堂

七、 指導單位:教育部

八、主辦單位:高醫附院臨床教育訓練部、教學發展與資源中心、高教深耕計畫-落實創新教學面向-核心議題一

109.12.11()

主題

主講人

14:00 – 14:50

全人照護臨床教學策略概論

林育志主任/院級教學型主治醫師

14:50 – 15:30

全人照護臨床訓練成效評估

15:30 – 15:40

中場休息

15:40 – 17:10

課程方案討論--以全人照護教學為例

17:10 – 18:00

課程方案成果討論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