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0-10-06
活動日期結束: 2020-10-06

109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以縱貫整合臨床實習(LIC)模式增進全人照護能力-核心議題六

「人工智慧與醫學的應用講座」

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成果報告

活動名稱

LIC人工智慧與醫學的應用講座

活動日期

109106(星期二)

活動時間

17:30~19:00

活動地點

濟世大樓CS211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LIC實習參與學員及導師

活動參與人數

22

}活動重點及目的:

智能(AI)輔助功能的移動醫療設備,不管有沒有配戴都可以幫助患者監測症狀,並幫助心臟病專家準確診斷。例如,Apple Watch等可穿戴式裝置可顯示出它們檢測房顫的能力。在新技術的輔助下,現代社會的心臟病專家將能夠比以前更輕鬆,更好地治療患者。我們應該花更多的精力在學習和使用新技術。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況:

The mobile health devices either with or without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 assistance, help the patients to monitor their symptoms and the cardiologist to diagnose accurately. For example, wearable devices such as Apple Watch have shown their ability to detect atrial fibrillation.

With help from the novel technologies, the cardiologist in modern society will be able to treat their patients easier and better than before. We should spend more effort on learning and using novel technologies.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滿意度調查

我對授課內容實用性感到滿意

4.75(95.0%)

我對授課內容難易度感到滿意

4.75(95.0%)

我對講員的表達能力感到滿意

4.92(98.3%)

我對本次教學方式(如互動)感到滿意

4.92(98.3%)

我對本活動時間、地點與行政安排感到滿意

4.92(98.3%)

我對本活動人員服務感到滿意

4.92(98.3%)

我對活動整體感到滿意

4.83(96.7%)

非常滿意=5  滿意=4   尚可=3   不滿意=2   非常不滿意=1

整體滿意度(總平均值) 4.83 96.7%)

} 開放性意見:

希望有機會能辦在醫院裡(臨床技能教室)

活動花絮

 1

 2

照片1-蔡哲嘉副院長開場

照片2-蔡維中醫師開始授課

 3

4 

照片3-解說APPLE WATCH智能裝置使用

照片4-學生聆聽中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