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2-02-23
活動日期結束: 2022-03-09

全方位工作管理-Notion應用工作坊

線上課程

近年因為疫情關係,遠距工作逐漸為常見的工作型態,由此衍生了許多實用的遠端協作平台,其中Notion是新一代的線上生產力工具。為擴大三創成效、 引進外部資源,結合教育部及高雄市政府青年局等單位之補助,共同合作辦理「Notion應用工作坊」,不管是筆記、知識管理、時間管理、目標制定或是個人網站與作品集都能透過Notion輕易實現。其特別之處在於它的高自由度與靈活性,基於萬物皆區塊(Block)的特性,像是樂高積木一樣,無須任何程式開發基礎,就能打造出符合個人需求的操作系統。藉由三堂課讓學員了解線上工作管理與應用,以運用在自身領域並培育不同領域之專業與創新創業能力。  

       111223()11139() 17:15-20:159小時

       Discord遠距教學教室,錄取後將統一發送E-mail通知線上授課網址。※此為直播上課,無錄影存檔

活動規劃:活動對象開放本校教職員生(含附院)、高雄市民及在地企業預計招收20名,免收費。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LppKEL

課程前置需求:

課程將全程使用電腦上課(Win/Mac皆可)

請事先註冊Notion帳號,並安裝好Notion桌面版軟體

參考教學文:史上最完整 Notion 筆記軟體的使用教學

日期

時間

課程大綱

主講人

2/23()

17:15-20:15

1.  Notion是什麼?
Notion特色、可以用 Notion 做什麼?

2.  Notion 起手式:
註冊帳號、認識介面與環境、建立第一則筆記

3.  Notion 基礎操作:
區塊型態、排版設計、多層次頁面

4.  Notion 資料庫:
屬性、篩選、排序、檢視方式

5.  Notion 實戰練習#1
線上課程學習筆記實作練習

Mr.K領先時代
黃千綺 品牌執行長

3/2()

1.  Notion 進階應用:
資料庫關聯、匯總、公式實作練習

2.  Notion 實用技巧:
搜尋、快捷鍵、網頁擷取、區塊模板與資料庫模板

3.  Notion 實戰練習#2
建立簡易任務管理系統、每日日記模組。

3/9()

1.  Notion 應用情境:

為什麼要做任務管理?任務管理常見誤區、GTD任務管理系統。

2.  Notion 需求分析與規劃:

個人任務管理需要那些功能?

3.  Notion 實戰練習#3

打造個人進階專案管理系統。

◎課前請預先註冊Discord帳號,並詳閱使用說明◎

【註冊方式】※使用者名稱請務必輸入您的中文姓名!

1.網頁版:註冊帳號https://discord.com/register  

2.手機版:手機搜尋下載Discord軟體(支援iOS/Android)→註冊帳號  

3.電腦版:請至https://discord.com/download下載Discord軟體(支援windows/Mac)→註冊帳號

【使用說明】

https://reurl.cc/yEgV4a

注意事項:

①本工作坊課程嚴禁任何未經授權之攝錄行為(截圖、錄音及錄影),以免觸犯著作權法。

②本工作坊為連續性課程,為避免影響課程進度,若無法全程參與請勿報名

③本工作坊需全程參與(線上點名)繳交心得(字數須達300),並於課程結束後填寫實名制滿意度調查問卷,才予以頒發研習證書。

報名成功並非錄取,錄取名單最晚於活動前一週將公告在報名頁面,且錄取與否主辦單位皆會發送E-mail通知

⑤錄取後若首堂未到課(包含請假)即剔除錄取資格,另取消課程無故未到頻繁請假累積3次以上,往後報名資格皆列為候補。

⑥學員上課應依排定時間準時於遠距教學教室上課,切勿遲到早退或無故缺席。

⑦使用者名稱需為中文姓名,以便管理員辨認及審核;如遇使用者名稱無法更改之情形請盡速聯繫管理員,使用者名稱非中文姓名者管理員有權剔除上課資格。  

⑧課堂中如遇直播影像、音訊中斷,請重開軟體/網頁或連接其他網路;如遇網路斷線或其他情形以致無法上課請盡速告知管理員,否則該堂課以缺席紀錄。  

⑨課程中非經講師允許請勿開麥克風、隨意喧嘩或拒聽,違者經告知2次無改善者,管理員有權剔除上課資格。  

⑩課程如有分組討論環節請學員積極參與,有問題請即時向組員或管理員反應,若未參與討論將視為閒置掛網,以缺席紀錄。  

本課程由產學營運處保留活動調整之權益。  

本次蒐集與使用個人之資料,其利用方式、期間、地區、範圍與對象為:利用方式:聯絡當事人。利用期間:5年。利用地區、範圍:僅於中華民國領域內利用個人資料。利用對象:高雄醫學大學及活動報名人士。本人得依個資法第3條規定得向產學處請求查詢閱覽、製給複製本、補充或更正、停止蒐集處理或利用,必要時亦可請求刪除。惟產學處依法執行職務所必須保留者,得不依請求為之。本人可自由選擇是否提供相關個人資料,惟若拒絕提供相關個人資料,致產學處無法受理或執行特定目的之相關業務,而損及立同意書人之權益者,視同立同意書人自動放棄。本人瞭解此一同意書符合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法規之要求,並已充分知悉貴單位上述告知事項,並同意貴單位蒐集、處理、利用個人資料。

指導單位:教育部、經濟部中小企業、高雄市政府青年局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產學營運處、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落實教學創新核四、發展學校特色核二、大專校院創新創業教育計畫  

補助單位教育部、高雄市政府青年局

【聯絡窗口】張小姐 專線:07-3222497E-mailsynapselab@kmu.edu.tw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變動權利※

Go to top